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2011 海外券商投資退稅事宜 完結篇

事情就是這麼巧,就在我開始寫信要去IRS 詢問退稅支票時,昨天下班回家就收到支票了。距離傳真 Form3911 到 IRS 差不多六、七週,果然就是表格說明文字說的六週。昨天收到的就是一張裝在剛剛好的信封的支票,姓名與地址直接印在支票上,沒有其他說明文字,所以不確定是一開始寄出的支票,還是後來補寄的。不過就時間點來看,應該是收到Form3911之後補寄的。
總結這次申請退稅的時程如下:
4/23 IRS 簽收文件
6/16 收到 ITIN 號碼
6/28 收到寄回的護照
IRS 的網站收 6/10 寄出退稅支票
7/18 遲遲沒收到支票,打電話詢問
7/27 想了想,還是傳真 Form3911 到 IRS
9/05 收到支票

其實我的退稅金額不多,算算郵資、打了一通詢問電話,再加上之後兌現支票的手續費,應該是虧錢的。不過當初就是想跑完程序,看看成不成。經過一番波折總算成功了。明年我想會比較順利,同時也想直接用轉帳的方式,不要再用支票了。一方面比較快,也不會寄丟,還可省下手續費。不過 Firstrade 沒有這項服務,但是 TD Ameritrade 有。我本來就有後者的帳戶,要重新使用了。

8 則留言:

  1. 你好不好意思我對海外卷商不了解
    TD Ameritrade的帳戶 等於是美國帳戶 所以是可以接受退稅轉帳的方式囉??

    回覆刪除
  2. 而單純給股票交易的帳號只能讓自己轉帳進去,沒法給IRS轉帳。。TD 提供提供客戶一個類似銀行的戶頭,可以讓IRS轉帳進去。不過我還沒試過,今年會試試看。

    回覆刪除
  3. hi 你好
    可以請教你一些田form3911的問題嗎?

    回覆刪除
  4. hi 你好
    可以請教你一些田form3911的問題嗎?

    回覆刪除
  5. 可否請問一下
    我的只是2011的打工旅遊退稅
    但到現在遲遲未收到
    後來致電過去給IRS
    他們請我填FORM3911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請他們重寄支票(退稅)給我了
    實在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一直沒有收到支票
    但是第一次請我填表格

    我想請問的是
    如果我傳真表格過去給他們
    我該如何知道他們已經收到了呢?
    表格裡面有一個是要填bank and account number
    所以是我要填台灣的帳號及銀行嗎?
    是要改成轉帳到我的帳戶媽還是一樣平信寄支票給我?

    實在是有點困擾 希望大家可以幫我解答 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6. 你好~
    我也是在今年六月中寄了Form 3911,卻遲遲沒有等到支票
    你在文中有提到你差點要寫信詢問
    我想請問你是否知道這樣的情況,他們有哪個email地址可以連繫的?
    (我實在找不到可以詢問的email)

    回覆刪除
  7. 有試過這個網頁嗎?
    http://www.irs.gov/Refunds
    第三步,Where is my refund ?

    回覆刪除